close

一天早 就看到陽公公了(晟晟不會說太陽公公 只會說陽公公^^)

今天的天氣和昨天的差別很大

吃完會館提供的早餐(會館本身沒餐廳 但他提供了旁邊金瑞飯店的自助早餐 or 廣東洲 or 名產50元抵用 三擇一的方式)

ps 因為有車 昨天晚上 我們開車體驗了一下金門的夜晚

又跑去慈湖邊  感受一下O爸爸 當兵時夜晚的景像

 

詢問了車子延後 車資的算法後 存著要把500元的油給使用完的想法...馬上開始我們衝衝衝的行程

(ps 聽當地的人說 金門的警察杯杯 抓的兇 所以我們可是一點都沒超速的哦)

 

先去了一趟金酒 再到以前的陳景蘭洋樓

相關報導請看http://blog.udn.com/taipeinese/3092408介紹

真的很不錯的點..只是時間不容許停留太久

_IMG_3985.JPG 

再著..八二三戰史館 找尋我的金門限定電話亭

昨天小金的吳大姐 本來是報電話亭是在莒光樓的

但O爸爸說 應該是在八二三戰史館

果然 給O爸爸的記憶力拍拍手 在八二三戰史館我看到了這個金門限定電話亭(後來在莒光樓也有看到)

八二三戰史館 

_IMG_4076.JPG 

離開了八二三戰史館後

往金東的料羅灣前進

接著去去喝金門在地味的牛奶

麻麻我ㄍㄟㄍㄠ/(台語發音 直譯"假會") 點了優酪乳

味道是很到地 但~~~就讓我這怕酸的人 給他不是很能接受

最後還是硬著頭皮 再加上一點O爸爸好心分給我的牛奶 一口氣給喝下肚(啊娘喂~~下次還是跟著O爸爸點一樣的就好>"<)

_IMG_4040.JPG 

 ...接下來還有

料羅灣

瓊林聚落(參觀了地下坑道~串連整個聚落的地下坑道 走了好久好久 有一種沒的盡頭的感覺

走到我就算有O爸爸在身旁 還是會有種莫明的恐懼感 當下有我真的很慶幸不是那時代的人

不然應該是沒有能力活下去吧 在坑道下的生活 難以想像 >"< )

沒開放的塔後坑道

莒光樓

古崗樓....之後劃下這次金門行的句點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